广西柳州国资委开展2013年党建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

文章来源:柳州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1-26

  2014年1月22日,广西柳州国资委召开市属国有企业2013年度党建工作目标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汇报会,对19家市属国有企业党组织2013年度党建工作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进行了集中考核。

  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中央“八项规定”,切实改进会风文风,开短会、讲短话,提高会议效率,柳州国资委党工委成立了由各企业党建工作的分管领导或党务部门负责人组成的企业互评考核组,在各企业自评的基础上,采取集中“听”、“看”、“评”的方法对19家企业2013年的党建工作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进行考核。

  “听”就是各企业党组织围绕党建工作、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考核指标体系汇报2013年度工作。“看”就是按照《柳州市市属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党建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表》、《柳州市属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2013年度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考核评分表》指标要求查看各单位开展工作的资料。“评”就是企业互评考核组对各企业完成党建“规定动作”,党建创新工作,党建工作实效进行打分。最后,市国资委党工委对各企业2013年党建工作进行“综合评定”,即将各项定性考评结果进行量化,自评分占30%、平时工作表现分占30%,组织考评分占40%,计算出各企业党建工作考核评价综合得分。通过完善党建工作考评机制,以集中考核的形式,加强了企业之间的沟通交流,达到互相观摩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提高,均衡发展的目的。

  会议对进一步落实党建工作目标责任制提出了要求,一是总结经验,统一思想,不断增强落实党建目标责任制的责任感、使命感;二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提升企业党建科学化水平。会议强调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国企党的建设,要做到“四个更加”:中心意识要更加牢固、发展视野要更加开阔、开拓创新要更加主动、工作作风要更加务实。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