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国资委全面部署2014年党风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文章来源:福建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1-26

  2014年1月23日,福建国资委召开全省国资监管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全面部署2014年工作任务。

  福建国资委主任周联清强调,要加强制度建设,深入开展企业主要负责人向福建国资委述职述廉工作,健全完善“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切实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要实行阳光操作,抓紧制定新五年惩防体系实施方案,强化监督,管住权力,打造阳光企业;要分清公私界限,做到公私分明、克己奉公、严格自律;要坚决惩治腐败,真抓真查,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抓早抓小,对领导人员身上的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早查处;要切实管好自己,企业领导人员要严格执行廉洁从业规定,既要对自己负责,更要对企业负责。

  福建国资委纪委书记李成荣全面总结了2013年党风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并从五个方面部署了2014年主要任务。一要加强党的纪律和作风建设。坚决把维护政治纪律放在首位,保证中央、省委全面深化改革等重大决策和国资委党委工作部署的贯彻落实;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强化财务预决算管理,加强财务审批、指标控制和报销管理,抓好廉洁自律和厉行节约工作,坚持“八个严禁”;合理确定并严格规范企业管理人员薪酬水平、职务待遇、职务消费、业务消费。二要加大对腐败问题的查处力度。坚持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严肃查办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企业“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案件以及隐藏在经营不善和合同纠纷背后的腐败案件;全面开展案件线索清理,企业案件线索处置和案件查办在向同级党委(党组)报告的同时必须向省国资委纪委报告;省国资委纪委出台加强企业案件查处和信访举报工作意见,牵头建立办案人才库和办案协作区。三要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继续开展企业主要负责人向省国资委述职述廉工作,健全完善企业“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加强对企业领导人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行使权力的制约和监督。健全完善法人治理结构,深化廉洁风险防控和效能监察,加强财务审计监督;深入开展廉洁从业教育,推进廉洁文化创建活动,抓好全省国资系统廉政教育基地建设。四要深入开展建设廉洁国企活动。树立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严重失职的意识,强化“一岗双责”,扎实推进企业惩防体系建设。深入推进廉洁国企建设,重点抓好二、三级企业活动的开展,挖特色、显亮点、树典型,总结推广经验。五要努力提高纪检监察队伍履职能力。出台省属出资企业纪检监察系统转变职能、突出主业工作意见,推动企业各级纪检监察机构增强“四种意识”、把握“四个关系”、提高“四种能力”;强化省国资委纪委对企业纪委(纪检组)的领导,落实企业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定期报告工作制度;加强企业本级及重要子企业纪检监察机构和队伍建设;企业纪委书记(纪检组长)主要抓党风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得直接分管人、财、物等业务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