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国资委召开2014年国资系统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大连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1-24

  1月15日,大连国资委召开2014年市国资系统工作会议。大连市副市长、大连国资委党委书记刘岩出席会议。大连国资委出资企业主要领导,大连国资委机关处以上领导干部,市委有关部门、市政府部分委办局的领导,相关金融和中介机构的负责同志和大连市主要媒体记者共1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地方国资委负责人会议、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和《政府工作报告》部署和要求,总结2013年工作,研究深化国资国企改革,部署2014年工作。

  会上,大连国资委主任王春做了题为《深化改革,立足发展,进一步推进企业做强做大做优》的工作报告,刘岩做了重要讲话,大连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徐科主持会议并传达了国务院国资委地方国资委负责人会议精神。

  王春在报告中指出:2013年,是近年来经营难度最大的一年,面对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和市场下行压力,在大连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全系统干部职工的努力下,大连国资系统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开拓市场、深化改革、加强管理,在困境中实现了各项经济指标稳步增长,截止2013年末,全系统资产总额2550亿元,增长9.5%。所有者权益1100亿元,增长13.5%。全年实现营业收入840亿元,增长7.6%,实现利润39.5亿元,增长11%。在国内市场需求不足的情况下,积极开拓国际市场,全系统累计实现出口产品销售收入101亿元,增长16.2%。各项经济指标继续在东北各城市居于首位。投融资体系支持实体经济作用突出,改革重组工作取得新的进展,国资监管工作进一步加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党建工作取得实效。王春要求2014年大连国资系统不断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增强活力和竞争力,全力推动国企稳增长,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切实加强国资监管,增强针对性和有效性,推动党建工作科学化,进一步发挥政治优势。

  刘岩要求大连国资委系统目标明确,措施具体,实现绿色低碳发展,推进两化融合的发展;全面推进技术创新、产品创新、商业模式的创新、注重品牌的建设。同时,企业领导既要管业务又要管安全,要实行一岗双责。要进一步抓好培训。国有企业要切实履行好社会责任,企业切实保障好职工权益,解决好历史遗留问题。要抓好2014年的教育实践活动,来推动国有企业的改革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