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宜昌国资委明确重点国企发展策略

文章来源:宜昌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1-21

  针对重点国企运行态势和面临的发展机遇,日前湖北宜昌国资委下发《2014年国资监管工作要点》明确重点国企发展思路和目标,对16家出资企业一企一策提出工作重点。

  《国资监管工作要点》明确提出:宜化集团要立足转变发展方式,大力调整产业和产品结构,大力发展化工化肥相关领域的内外贸易、化工设备制造,不断培育新的增长点。

  安琪集团要依托科技型企业优势,加大产品研发力度,以酵母为基础,让产品向医药、食品添加剂等技术含量高、产品附加值高的产业链延伸,努力提高集团盈利能力。

  交运集团要由旅游运输向旅游产业转型,积极推进城乡客运一体化实施和旅游新区建设;宜港集团要重点围绕抓好煤炭运输、集装箱运输和磷矿石运输,拓展发展空间,加快境外上市进程;公交集团要把方便市民出行放在工作的首位,加快BRT(快速公交)建设进程;物资集团要做大做强汽车物流板块;加快旅游景区的提档升级,加快再生资源循环利用产业园建设;宜港资产公司要拓宽转型发展思路,稳健推进小贷公司发展,探索融资性担保等金融类资本运作方式,提高资本营运效率。

  峡州酒店集团要加快股份制改造步伐,积极引进战略投资者,加快旅游商业综合体项目实施进展,积极探索以规模化、集约化、多元化的发展思路,做大做强餐饮酒店、旅游商品和旅游产业;桃花岭饭店要抓好二期改造扩建工程实施,实现政务接待和市场化运行有效衔接。

  城投公司要着力抓好新区建设、重点项目建设和收益性项目开发,确保市政府下达的工作目标任务的完成;夷陵国资公司要积极寻求主业,增强自身造血功能,力争年内抓好融资担保公司组建,并投入营运。其他投融资公司以建立完善法人治理结构为重点,规范企业运行机制,通过多种方式,全方位开展投融资活动,确保完成年度融资任务,同时多渠道寻求自身经营项目,实现发展新突破。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