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国资委24户监管企业销售收入突破2000亿元大关

文章来源:贵州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1-15

  贵州国资委坚持改革创新,推动转型升级,强化创新驱动,着力提升监管企业发展质量和效益,24户监管企业2013年销售收入突破2000亿元大关,达到2162.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1%,为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更好更快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2013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经济形势,贵州国资委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积极应对挑战,确保生产经营平稳较快增长。抓好项目建设,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加快调整重组,提高资源配置效率。加大改革力度,突出抓好股份制改革和企业上市工作。坚持创新驱动,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推进管理提升,夯实发展基础。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推动党建科学化规范化上水平,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保障企业改革发展稳定。系统企业结合实际,突出重点,向解放思想要思路、要动力,抓住对企业全局有重大影响的关键问题,实施重点突破,正确处理“快”与“好”的关系,实现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面对国内外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和市场考验,转型发展,深耕市场,有效应对各种困难和挑战,各项工作按既定的战略目标推进,白酒销量增加3187吨,全年实现销售收入344.6亿元,同比增加40.2亿元,增长13.2%;实现利润222.8亿元,同比增加25.2亿元,增长12.8%,交出了一份稳步增长、转型发展的亮丽成绩单。

  瓮福(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面对磷肥行业产能严重过剩,市场低迷,价格严重下滑,主要产品成本与价格倒挂的困难,以降低成本、提升质量为核心,大力发展技术、贸易业务,贸易业务量增加收入51.5亿元,技术业务增加收入5亿元,全年实现销售收入375.1亿元,同比增加收入59.1亿元,增长18.7%。

  贵州航空有限公司抓住贵阳T2航站楼转场,值机、货运新业务开展等契机,组织开展专项安全调研和安全风险评估,前移安全防范关口,实现安全飞行22周年。

  贵州省机场集团有限公司贵阳机场旅客吞吐量突破1000万人次,达到1045万人次,同比增长19.5%,在全国民用机场排位中前移1位至第22位。

  贵州建工集团公司连续第九年获得中国承包商60强企业,排名第35位,获得中国建筑业标杆企业、科技创新先进企业、全国“守合同、重信用”企业、贵州企业100强、贵州企业综合素质100强等称号。

  贵州乌江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着力转变发展方式,调整产业结构,发电装机容量达到1256.5万千瓦,控股煤矿年产量近400万吨,企业实现了从单一发电企业向集水电、火电、煤炭为主营业务的大型综合能源企业的转变。

  西南能矿集团按照“边组建规范、边启动项目”的思路开展工作,组建工作全面完成,生产经营和业务工作扎实推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