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国资委专题学习习近平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系列讲话精神

文章来源:上海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1-09

  1月3日上午,上海市国资委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系列讲话精神,推动做好上海市国资委党委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各项工作,促进“上海国资国企改革20条”贯彻落实。上海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王坚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马克思主义研究会副会长周锦尉应邀作辅导报告。上海市国资委两委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处以上干部参加。

  学习会上,周锦尉同志围绕党的群众路线主题,阐释了群众路线的内涵,分析了贯彻群众路线面临的形势,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系列讲话精神。

  王坚同志对善始善终开展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落实深化国资改革促进企业发展各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继续加强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把学习贯穿始终,进一步抓紧抓好学习教育,防止松懈情绪;要组织支部专题学习会,把机关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要领会要求实质,切实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发扬‘认真’精神、动真碰硬、标本兼治,坚持教育和实践两手抓、两手硬”等要求,努力学好、用好、整改好、落实好。二要注重总结提升,巩固扩大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要落实各项整改措施,加强建章立制,推进市国资委两委“6+1”长效机制的建设;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把着力点聚焦到反对“四风”问题上,促进作风建设常态化;要总结成功做法,把成功做法经验化,不断巩固和扩大活动成果;要注重边总结边深化,扎实开展“回头看”,对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作风建设等方面情况进行一次全面的回头看。三要围绕改革大局,抓好深化国资改革促进企业发展各项工作的落实。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深化改革的要求和内容融入到每个干部的思想中,落实到工作中;要明确目标任务,结合2014年市国资委两委工作和“上海国资国企改革20条”,细化改革举措,落实具体抓手,研究重点问题,实行项目化运作;要注重形成合力,调动市国资委机关、系统企业的积极性,争取社会各方面的支持,努力形成整体合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