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国资委管理企业银企对接座谈会在南宁举行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1-03

  12月20日,广西国资委、金融办在南宁市共同举行了在南宁银行金融机构与广西国资委管理企业银企对接座谈会。广西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管跃庆,广西金融办副主任杨贵平,广西国资委副主任潘世庆、副巡视员杨朝林,广西国有企业监事会主席黄进辉、蒙恒干、张佩云、王晓华等领导出席会议。参加座谈会的还有国开行广西分行、农发行广西分行、工行广西区分行、中行广西区分行、建行广西区分行等21家在邕银行的主要领导及相关负责人,中国进出口银行广东分行广西业务处负责人,以及广西建工集团、投资集团、物资集团、柳钢集团等40多家自治区直属国有企业的主要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座谈会由自治区国资委副主任潘世庆主持。

   会上,管跃庆代表广西国资委及广西国企向在座的各家银行及监管机构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管跃庆指出,近年来广西国资国企取得了较大发展成就,国有经济布局进一步优化,国有企业资产规模、营业收入、利润等主要经济指标保持快速增长,强优国有企业不断涌现,2012年进入中国500强企业已有5家。管跃庆说,这些成就的取得离不开各银行金融机构的鼎力支持,近三年来广西国资委管理企业获得银行融资金额年均增速超过25%,有力地保证了国有企业承担的自治区重大基础设施和重大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管跃庆希望,银企双方在当前国际国内经济错综复杂的形势下,要进一步加强对接合作,共同应对融资难题;企业要始终把发展放在首位,积极争取金融部门的信任和支持;银行要转变观念,创新产品和服务主动对接企业;银企双方信息要及时互通共享,增强彼此互信。他表示,自治区国资委将进一步加强监管,确保企业合法合规生产经营。

  杨贵平在会上表示,金融办大力支持国有企业的融资工作,将积极协调有关金融机构加大对国有企业的融资服务力度。

  在此次座谈会上,中行广西区分行杨展鹏行长等银行领导向企业介绍了当前银行针对企业开展的有关金融服务,包括最新的信贷政策、金融产品、评级授信等,与会国有企业负责人也简要介绍了各自企业发展现状,特别是融资现状,当前融资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会上,银企双方就如何解决融资难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达成了许多共识,特别是各家银行表示将不断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最大限度拓宽对国有企业金融服务支持范围,为国有企业安全稳定运营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