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常州市国企改革取得新突破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12-27

  为进一步调整完善国有资产布局结构,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常州市加大国资整合力度,组建完成两大集团公司促进企业创新发展。

  一是以常州投资集团为主体组建常州金融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0亿元。常州金融投资集团组建后将重点发展银行、证券、基金、信托、保险、典当、担保、融资租赁、投资等金融和类金融业务,努力打造以金融投资与服务为主业,具有较强投融资管理、资本运营和资产管理能力的国有金融类企业;组建的常州金融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通过整合常州市现有存量金融资源,打造地方金融服务平台,对增强地方政府控制力和话语权,发挥金融行业的资源共享的协同优势,为中小企业创造良好的融资环境,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支持科技创新,推动地方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具有积极的现实意义。

  二是以常州工贸国资公司为主体,包括纺织国资、机电国资、化轻国资、塑料集团、服装集团等整合组建“常州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0亿元。重点发展产业投资和文化创意两大业务板块,发挥产业投资平台的作用,逐步打造成为融政策资源、产业投资、股权投资于一体,助推常州先进制造业和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重要平台。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