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国资委主办新疆健康服务产业示范园区建设研讨会暨中国老年宜居养生试点基地授牌仪式

文章来源:新疆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12-26

  12月18日下午,新疆国资委牵头组织的新疆健康服务产业园区建设研讨会暨中国老年宜居养生试点基地授牌仪在新疆人民会堂举办。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老龄产业协会副会长褚平及老年宜居委员会、北京大学政府管理研究中心、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生厅、民政厅、老干局、乌鲁木齐市等单位的领导和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并给予指导。

  健康服务产业是国民经济中的新兴产业,关系到未来国家经济结构调整、产业升级,更与社会民生、民族团结紧密联系。为响应中央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关于大力发展健康服务产业的号召,积极引领和推进新疆健康服务产业发展,加快国有企业转型,新疆国资委将发展健康服务产业作为重点发展产业之一,牵头设立了新疆健康产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制定了新疆健康产业服务园区发展规划,通过整合新疆医疗、社保、卫生保健、干部休养等健康产业相关资源,建设养老养生公寓、养老院、康复中心以及相配套的生活、商业、文化、教育、体育等设施,形成总建设规模150万平方米的大型健康服务产业示范基地,在新疆率先打造一个引领全疆、乃至领先全国的健康服务产业全产业链示范带头基地。该健康产业示范基地建成后,将为3万人提供养老养生居所及高品质的养老、养生服务,同时将解决近2万人的就业岗位问题。对于促进新疆民生事业发展有着重要意义,同时有效填补了新疆健康服务产业的市场空白。

  新疆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杜北伟主持会议并希望新疆健康产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认真听取专家学者的建议,尽快吸收和消化,不断完善方案,积极学习和借鉴国际和国内成功的健康服务产业发展经验,做好老年宜居养生试点基地建设,做新疆健康养老养生产业园区的先行者、实践者、示范者,将园区建设成为全疆乃至全国知名的中老年养老生活社区标杆。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