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国资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哈尔滨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12-26

  12月23日上午,哈尔滨国资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市属国企重点工作汇报会精神。哈尔滨国资委主任马有伟传达了市长宋希斌在会议上的讲话;哈尔滨国资委纪检书记李忠祥传达了市委、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学习贯彻《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和《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的通知和哈尔滨国资委制定的《中介组织选聘办法》;哈尔滨国资委党委书记朱海在会上就如何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落实宋希斌讲话要求提出了十项具体要求。

  一是提出关于组建国有资产投资公司的具体意见;二是科学分类、明确企业发展任务;三是完善奖惩办法、规范薪酬管理;四是如何引导国有企业从一般性竞争性企业退出或引入社会资本,实现产权主体多元化;五是科学制定2014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六是搞好调研、摸底,为金融、文化资产列入我委监管做好准备;七是完善企业法人治理结构,向出资企业派驻外部董事试点,解决派驻合法化和薪金合法化的问题;八是加强国资监管。发挥监事会、财务总监、专项审计作用,解决国有企业资产运营效率低下问题;九是推进市场化选人用人管理机制;十是加强新形势下国有企业反腐倡廉工作。

  哈尔滨国资委班子成员、各监事会主席、各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