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国资委召开省属企业人才工作座谈会

文章来源:安徽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12-26

  12月20日,安徽省属企业人才工作座谈会在合肥召开。这是安徽国资委成立以来首次召开的省属企业人才工作会议。安徽国资委党委常务副书记、副主任高伟代表安徽国资委党委讲话,安徽省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益灵出席会议并讲话,安徽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黄新疆主持了会议。

  

  高伟在讲话中全面总结了近几年来安徽省属企业人才工作,分析了省属企业人才工作面临的形势和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实施“人才强企”战略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对进一步做好省属企业人才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明确目标,大力培育企业竞争新优势;二要拓宽思路,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三要注重实效,完善符合各类人才特点的培养开发机制;四要健全制度,提高考核评价和激励的科学化水平;五要强化服务,优化人才发展环境。高伟强调,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建立完善人才工作督促检查和考核机制,使其成为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的一项常态工作,常抓不懈。

  

  王益灵在讲话中指出,省属企业是安徽省国有企业中坚力量,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做好省属企业人才工作,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宏观指导,注重典型推动,加快政策和机制创新;二是要把人才工作放在优先发展突出地位,着力打造亮点、形成特色、求得实效;三是要强化工作推动,省属企业人才工作者要主动作为,出力、出活、出效、出彩。

  黄新疆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二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三是加强研究,开拓创新;四是加强督查,分类指导。

  会上,海螺集团、淮南矿业集团、铜陵有色集团、叉车集团、徽商集团等5户企业作了交流发言。

  安徽省属企业及委属单位分管人才工作领导班子成员、人才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省属企业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共70多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