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滨州国资委组织召开企业及周边综合治理第二次联席会议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12-26

  为进一步解决影响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建设活动的突出问题,实现企业及周边环境的明显好转,为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2012年12月18日,按照滨州市综治办要求,由山东滨州国资委组织召集的企业及周边综合治理第二次联席会议在市政府会议中心召开。市总工会、经信委、信访局、法院、检察院、公安局、人社局、民政局、安监局等部门和市直部分大型企业参加了会议。

  会上,相关职能部门和滨化集团、渤海活塞、中海沥青、滨魏工业园、交运集团等单位分别结合各自的职能任务和企业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各企业还实事求是地反映了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实际困难。滨州国资委副书记、企业及周边综合治理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刘卫堂作了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一是进一步提高对企业及周边综合治理工作的重要性认识。各成员单位要突出企业周边软环境治理,发挥好各职能部门作用,强化提高对企业及周边社会环境综合治理的认识;各企业要突出企业软实力战略,发挥企业主观能动意识,强化提高企业内保工作重要性认识。二是正确认识存在的问题,明确治理事项和努力方向。紧紧围绕影响企业安全、生产经营、施工建设、周边环境等问题,开展好实地调研,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治措施,各成员单位密切协作,企业积极配合,及时有效地逐一解决。三是以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明确责任义务,切实做好企业及周边的综合治理工作。要把企业及周边综合治理工作与学习贯彻好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即将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围绕各自的责任义务,突出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点时段,开展好创建平安企业活动。四是加强舆论宣传,营造好企业及周边环境综合治理的氛围。各成员单位要结合职能任务,在指导帮助企业开展好企业内部普法、安全教育的同时,充分利用各级新闻媒体,深入广泛地宣传好综合治理活动,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参与综合治理活动,在社会各界努力营造好服务企业发展的舆论氛围。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