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襄阳国资委召开全市县级国资监管工作座谈会

文章来源:襄阳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12-23

  12月11日,湖北襄阳国资委在名人城市酒店组织召开了全市县级国资监管工作座谈会。会议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总结交流县级国资监管工作经验,研究下一阶段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思路和措施。会议由襄阳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毛洪波主持,襄阳市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邓世海同志作了主题讲话,各县(市)区国资监管机构负责同志交流了近两年来国资监管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完善县级国资监管体制、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思路、措施、建议,襄阳国资委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为,近两年来,襄阳市各县(市)区国资监管机构紧紧围绕深化国资监管体制改革、发展壮大国有经济的目标任务,更新监管理念,强化监管措施,推进地方国有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和新成效:一是国资监管机构建设不断加强;二是国资监管职责进一步明确;三是国资监管制度体系逐步建立;四是国有资产基础管理工作不断规范;五是推进国有企业改革重组力度不断加大;六是服务县域经济发展能力不断提升;七是指导监督县级国资监管工作机制逐步形成。

  会议指出,襄阳市县级国资监管工作和指导监督工作虽然取得一些成绩,但与湖北国资委和地方党委、政府的要求相比,还有很大差距,工作中还有一些需要改进和加强的地方:一是县级国资监管机构建设有待进一步加强;二是出资企业有待进一步明确;三是出资人职责有待进一步落实;四是经营性国有资产监管方式有待进一步改进;五是指导监督工作机制有待进一步完善。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明确加强县级国资监管工作的思路和措施:一是要努力营造推进国资监管工作的环境和氛围;二是要继续完善县级国资监管机构设置和职责定位;三是要推进企业国有资产、行政事业单位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四是要健全完善国有资产监管制度体系;五是要进一步深化县(市)区国有企业改革;六是要健全完善指导监督县级国资监管工作机制。

  毛洪波听取各县(市)区国资监管机构工作汇报后指出,全市县级国资监管工作基础扎实、亮点突出、成效显著,为服务县域经济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要求各县(市)区国资监管机构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国资监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研究制定全面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具体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改革的措施和步骤,制订好改革的路径图、时间表。要因地制宜开展县级国资监管工作,结合本地实际情况思考国有经济发挥作用的领域,推动国有经济布局结构调整,推动国有资本向基础设施、公共服务、本地特色支柱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集中。要结合监管企业特点,采取有针对性的监管措施,不断改进监管的方式方法,提高监管的科学性、有效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