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威海国资办扎实做好国资监管基础工作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12-19

  2013年以来,威海国资办扎实做好国资监管基础工作。

  一是完善了国资监管制度。出台了“威海市市属企业业绩考核与薪酬管理办法”和“威海市市管企业投资管理办法”,着重突出了对资产质量和效益指标的考核,加强了对各级次企业投资的审批权限管理,切实防范投资风险。

  二是夯实了产权管理基础工作。根据职能调整,对履行出资人职责的企业进行了工商变更登记。完成了全市155户国家出资企业产权登记和产权管理系统信息录入工作。对新移交国资办的事业单位所办的82户企业进行了摸底调查,建立了台帐。

  三是加强了重大事项审批备案管理。积极利用国有资源优势,采取抵押、担保和融资租赁等方式,帮助企业筹措资金,审批融资项目40个,融资总额33.16亿元,否决置换、担保项目金额2亿元。加强了企业对外投资项目的审核管理,共批复投资项目10个,投资金额2.67亿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