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国资委出资企业编制三年行动规划

文章来源:杭州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12-17

  为进一步推进国有企业转型升级、科学发展,2013年杭州国资委认真组织出资企业编制三年(2013-2015年)行动规划,经过反复修改和论证,近日完成规划的审核工作。

  认真组织,科学编制。上半年,杭州国资委对出资企业编制三年行动规划工作进行了部署。各企业紧紧围绕战略发展目标,突出主业发展、结构调整、创新转型、战略管控、人才强企等方面,认真编制三年行动规划,做到与“十二五”规划有机衔接。三年行动规划明确了企业战略定位、未来三年主要经济发展目标以及实现路径和举措,是加快企业改革发展的战略指引,也是加强国监管的重要依据。

  定位明确,战略清晰。杭实集团提出深入实施“转型升级、和谐创业、人才强企”三大战略,加快推进产业发展高端化、投资结构多元化、资产经营资本化,形成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两轮驱动的发展格局。杭州市商旅集团提出“幸福树”战略,即以“幸福树”为运行框架,理顺业务结构,明确发展重点;以区域深耕为发展原则,立足重点区域,做深、做透市场;以服务集成为发展手段,实施组团式拓展,打造服务业生态。杭州市城投集团坚定不移地推进“五大战略”,强化“三大主体”职能,提升“两保一优”品牌,争做行业领先、国内一流、最具核心竞争力的城建投资集团。杭汽轮集团坚持“技术创新,科技进步”,围绕“透平产业链延伸、贸易和金融投资、工程成套及现代制造服务业”三条主线,按国际知名企业的品质和标准进一步提升技术水平、产业水平、管理水平。杭氧集团提出“重两头,拓横向,做精品”的发展新战略,“重两头”即向空分产业两端延伸,向上重点发展工程成套业务,向下重点发展气体业务;“拓横向”即发展成套空分关键配套部机业务,兼顾横向发展石化低温相关产业;“做精品”即追求卓越,制造精品。

  措施有力,稳步推进。杭州市工投集团提出围绕“优二进三”,加快产业升级,不断提升制造业,拓展服务业,做强做精文创产业,优化集团产业结构。西湖电子集团重点发展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业、新能源产业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强对新产品研发扶持力度。杭州市交投集团在做大做强交通基础设施的基础上,将现代物流业等服务业作为公司新增长点业务来培育发展。杭州青春宝集团紧抓产业发展机遇,发展药材种植业、健康产业。华东医药集团积极开拓国际市场,提升企业国际竞争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