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宜昌国资委多措并举考评企业领导班子

文章来源:宜昌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12-16

  连日来,湖北宜昌国资委为充分发挥经营业绩考核“方向标”、“指挥棒”作用,实施“以业绩论英雄,按贡献施奖惩”,组成强有力的考核专班,由宜昌国资委领导带队深入宜化集团、安琪集团、交运集团等22家出资企业,对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企业领导班子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进行考核。

  在实施考核中,以“听”、“看”、“测”、“查”为主要方式。“听”取企业关于经营业绩考核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汇报;实地查“看”企业的生产经营及年度主要项目投资完成情况;召开民主“测”评会议,开展领导班子、领导人员和党风廉政测评;查“看”企业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相关资料。

  在考核内容上三管齐下,一是对2013年度出资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实施考核。主要检查了解各出资企业签订的2013年度经营业绩考核工作和经营目标完成情况,听取各出资企业2014年度经营业绩考核指标与工作目标值的预测安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职务消费管理的做法及相关情况,为科学评定出资企业2013年度考核等级及企业负责人薪酬水平做好准备。二是对出资企业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考核。对企业领导班子主要考核其经营业绩以及政治素质、团结协作、作风形象等方面的情况;对企业领导人员主要考核其工作绩效以及工作能力、个人品德和工作态度等方面的情况。三是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各出资企业对本企业2013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进行了自查,领导班子成员撰写了个人述职述廉报告,考核组针对企业自查情况进行了复查,按评分标准查阅了相关资料。

  通过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了不走形式、不走过场,全面系统地了解和掌握了企业运行质量和效益情况,领导班子能力和相互团结配合情况以及党风廉政情况,为确定企业领导班子薪酬待遇和干部任免奖惩提供了依据,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