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文登国资局加强档案规范化管理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12-12

  今年以来,山东文登国资局加强档案规范化管理。

  一是规范基础管理。实现了三个“统一”,即统一归档范围和内容,按企业、行政事业等类别进行专项归档;统一案卷卷皮、卷盒、卷内目录、装订形式等内容,实现标准化管理;统一案卷编制方式,按档案类别来编制案卷目录,使档案查阅更加简洁明晰。设置专人专职管理档案。2012年整理档案500多卷盒,并全部进行电子扫描,实现电子和纸质版同步。

  二是健全管理制度。先后制定了《档案保管制度》、《档案工作保密制度》等制度,明确档案分类保管期限、档案查阅制度以及归档范围及整理要求,确保档案管理工作逐步走上了规范化、制度化轨道。

  三是加强培训指导。邀请文登市档案局的同志进行了业务指导,开展业务知识讲座,定期派人参加文登市档案局的专业知训案管理培训。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