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襄阳国有企业监事会全面完成第二批派出企业进驻工作

文章来源:襄阳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12-11

  为进一步加强对湖北襄阳国有企业的有效监督,切实维护出资人的合法权益,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根据襄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向襄阳东国家粮食储备库等三户襄阳市属国有独资企业(公司)派出监事会的通知》要求,近期,襄阳市国有企业监事会已分别进驻襄阳东国家粮食储备库、环城粮油储备公司、襄阳市政工程总公司,完成了第二批派出企业的进驻工作。

  做好基础性工作。为了使监督检查工作顺利推进,根据《襄阳市国有企业监事会暂行办法》的要求,监事会制定下发了进驻通知、《襄阳市国有企业监事会监督检查工作路径图》及《企业定期向监事会报送的信息、资料》等文件,并责成企业按照《通知》要求,做好迎接监督检查的各项准备工作。

  加强与部门沟通、衔接。第二批派出的3户国有企业分属不同的部门管理,襄阳东国家粮食储备库和环城粮油储备公司属粮食行业,襄阳市政工程总公司属城建行业,为了确保进驻工作扎实、稳妥地推进,监事会多次与襄阳市城建委和襄阳市粮食局有关负责人衔接、沟通进驻企业有关事宜,并会同襄阳市城建委和襄阳市粮食局委派的两名监事做好企业信息资料的收集及进驻事宜的衔接、落实工作。

  分别召开进驻会议。会上,专职监事向企业领导班子、相关科室负责人及职工代表宣读了《襄阳市国有企业监事会暂行办法》、襄阳市政府《关于向襄阳东国家粮食储备库等三户市属国有独资企业(公司)派出监事会通知》等文件及监事会监督检查工作路径图及企业向监事会定期报送的相关信息资料;听取了企业法定代表人对企业总体情况的汇报;专、兼职监事就履行监督检查职责进行了表态发言;襄阳市国有企业监事会负责人从外派监事会制度的产生、演变、发展、作用等四方面进行了具体讲解,并对监事会进驻企业开展监督检查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