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无锡国资委召开2013年度国资监管工作座谈会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12-04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发展,促进国有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无锡国资委于11月21日-22日召开了2013年度国资监管工作座谈会,总结全年工作情况,研究部署明年国企发展和国资监管工作任务。无锡国资委领导和机关处室负责人及各市(县)区国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市(县)区国资工作和机关各处室汇报了年度重点工作完成情况,交流了2014年工作思路,并就《产权管理业务与案例》进行了辅导交流。会议还专门邀请了中共无锡市委党校原副校长秦润新对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进行专题学习辅导。

  无锡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黄蓉华强调,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作出的重大决定,从理论和实践上,对国有经济发展的重大问题作出重申和回答,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指导无锡市国有经济发展的指导方针和基本原则。无锡国资系统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做到先学一步、学好一步、学深一步。要坚持以全会精神为指针,明确国资国企的功能定位,把握国资国企发展现状,抓住工作突破口,加快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发展。

  一是构建国有资产统筹运营体系,进一步整合市级国有资产、城市资源和政府资金,做强做优实体经济。

  二是完善国有资产统一监管体系,完善国有资产监管体制,根据国企的不同定位,推进分类监管,不断加强区县国资监管指导。

  三是推进资源的优化配置,通过引进战略投资、股权置换、整体转让、改制上市等形式,实现产权多元化,切实推进资产资本化、资本证券化、资源集约化。

  四是创新体制机制增强企业活力,推进现代企业制度建设,加强企业家队伍建设,完善激励和约束机制,建立市场化管理机制,完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制度,切实增强企业的可持续发展能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