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宜昌重点国企项目建设强势推进

文章来源:宜昌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12-04

  2013年以来,面对宏观经济影响,经济运行持续低迷,企业融资面临前所未有的困难,宜昌重点国有企业转变发展方式,以变应变,把项目建设重点放在周期短、见效快的项目上,千方百计保工期、保进度。至目前104个在建项目,累计完成投资32.5亿元。

  一是主业突出。在104个项目中,主营业务投资项目102个,占比达97%,绝大多数项目市场空间大,盈利前景好,有利于进一步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

  二是新兴产业比重提高。在建项目中涉及生物科技、节能环保、现代服务业及其它高新技术产业项目17个,投资总额达66.8亿元。占29.9%。

  三是对外扩张态势强劲。宜化集团、安琪集团实施资源保障和对外扩张战略,在外省投资项目7个,项目投资额达116.8亿元。

  此外,注重项目决策和资金的合理调度,加强成本控制,在防范风险的同时,确保了项目的实施。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