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威海国资办加强市管企业财务监督管理工作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12-02

  山东威海国资办加强市管企业财务监督管理工作,一是扎实推进了企业预算管理。对2012年度9户重点企业预算执行情况进行了汇总分析,找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加强企业预算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督导企业做好2013年预算编制工作。

  二是加强了企业财务运营监管。扩大了企业财务快报统计范围,将参股企业纳入了统计范畴,每月综合分析。加强了市管企业财务动态监测,对重要物资材料采购、大额资金流向、业务招待费用开支情况实行季报。对重要指标起伏较大的企业,及时研究管控措施。

  三是强化了国有资本收益收缴力度。共实现产权收入3311万元,完成年度目标的98%,其中国有控股参股公司股利收入3180万元。

  四是加大改制企业历史遗留款项清收力度。对40多家单位往来款项进行了全面清查,清收欠款3165万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