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资委系统召开企业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座谈会

文章来源:河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11-26

  11月20日,河北国资委系统企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暨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座谈会在石家庄召开。河北国资委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石小琢主持会议并讲话,河北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曹海燕安排部署党建工作和第二批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准备工作。河北国资委监管企业党委书记或主管副书记、组织部长(党群部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联络员,中央驻冀有关企业党组织副书记,河北国资委党建处、省国企党建研究会、省国企党建研究所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河北钢铁集团、开滦集团、冀中能源集团、物流集团、中石油管道公司等5家企业就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有关情况进行交流发言,其他单位进行了书面交流。

  石小琢就如何深入贯彻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加强国企党的建设问题作重要讲话。他指出,这次会议是就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国企党建工作,提高国企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为推动企业转型升级、科学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为明年监管企业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做好准备。他强调五点: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对做好国企党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发展。三是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和改进国企党建工作,进一步提升国企党建科学化水平。四是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进一步提高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创新力和战斗力。五是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做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各项准备工作。

  曹海燕强调两点意见。第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国企党建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入扎实;精心组织开展了“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推进了基层党建创新;监管企业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预热升温;党建工作推动了民生建设。第二,当前国企党建应着力抓好的几项工作。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坚定信心。二是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工作,不断提升国企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要做到“四抓”。即把抓基层始终作为国企党建工作的着力点,把抓创新始终作为推动党建工作不断发展的动力,把抓制度建设始终作为提高国企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的重要保障,把抓载体始终作为增强国企党建工作活力的重要抓手。三是扎实做好教育实践活动的各项筹备工作。要结合实际谋划制定好实施方案,认真搞好调查摸底,坚持边学边改、立行立改。四是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抓落实。要进一步强化抓落实的责任,进一步强化抓落实的方法,进一步强化抓落实的效果。要以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紧密结合国企改革发展稳定的实际,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以党建工作的实际效果,为进一步推进国有企业转型升级、科学发展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