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京国资委“一企一策”考核市属集团2012年度业绩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11-18

  近日,南京国资委“一企一策”考核市属集团2012年度业绩。

  一是分层考核、分类实施。南京国资委考核监管的市属集团,集团考核其所属子企业;并将纳入考核范围的市属集团分为产业类和投融资类分别考核。

  二是财务绩效与管理绩效考核相结合。财务绩效根据市属集团的资产特性和功能,突出经济效益或完成重大投资任务考核;管理绩效针对各集团主业量身定制,考核其发展“瓶颈”和管理“短板”。

  三是实行集团班子全员考核。对市属集团正职考核其运管责任和经营业绩;副职考核与集团业绩挂钩与个人岗位履职评价相结合。

  四是激励与约束相统一。激励标准参考同城同类企业水平,薪酬与绩效挂钩,绩优薪升、绩差薪降;首次引入考核扣分机制,对市属集团落实监管制度和安全生产、重大事项管理、会计信息质量、风险防范、维护稳定责任及遵章守纪、廉政建设等方面不达标的问题予以扣分,减少绩效薪酬。

  五是实行差别化激励。在集团层面体现规模差异、功能差异、责任差异;在个人层面体现岗位价值差异及贡献大小,干与不干不一样、干多干少不一样。依据考核结果分别拉开集团与集团之间、正职与副职之间、副职与副职之间差距,“一岗一薪”。

  下一步,南京国资委将按市场化方向和分类监管要求,修改完善绩效考核与薪酬管理办法、出台企业领导人员履职评价办法和企业国有资产损失问责办法,严格落实经营责任、严格考核规范,加大激励约束力度。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