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宜昌夷陵区国资局监管触角向乡镇延伸

文章来源:宜昌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11-11

  随着“大国资、大监管”的稳步推进,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区国资局监管触角不断向所属乡镇的延伸。日前,在明确乡镇国资监管员的同时,举办了国有和国有控股企业、乡镇集体企业董事、监事培训班。

  为推进国资监管全覆盖,宜昌市夷陵区国资局把贯彻落实《湖北省企业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条例》等相关法规作为重要大事来抓,把依法监管,规范企业运行作为重要要方略,把武装思想、强化培训更新观念作为重要手段,不但融经营、非经营性国资产监管为一体,而且监管为管触角不断向乡镇延伸。在明确乡镇国资监管人员,强化监管责任的同时,以多种形式提高其国资监管水平和能力。此次以会代训,就国资监管相关法律、法规和企业法人治理结构相互关系、董事、监事职责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辅导。结合县、乡国资监管实际,就国资监管中12个方面关键环节进行了辅导;就产权管理、资产评估、财务监管、经营业绩考核等相关问题为基层企业答疑解惑。同时,按照国家和省、市相关法规就如何建立完善企业法人治理结构,股东大会、董事会、监事会和经理层相互关系,运行机制以及董事、监事如何履职尽责等方面进行了重点学习探讨。培训紧贴企业实际,及时帮助解答了县属国有企业、乡镇集体企业工作中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受到来自企业和乡镇的欢迎。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