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资委召开党政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文章来源:上海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11-05

  日前,上海国资委召开“市国资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海市委第六督导组组长孙建国、副组长汪其才,上海市纪委二室副主任翟国建、上海市委组织部经济干部处副处长马雅璇、上海市级机关纪工委副书记王伟民及上海国资委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为期一天的会议。会议由上海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王坚主持。

  首先,王坚代表上海国资委党政领导班子作班子集体对照检查。两委班子对照党的政治纪律、中央“八项规定”和上海市委30条实施办法的要求,聚焦“四风”问题,寻找不足、查找原因,坚持标本兼治,重点在即知即改、建章立制、从严监督上抓整改。其后,党政领导班子10名党员成员从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四风”方面问题的主要表现、原因分析、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等先后做个人对照检查。每人发言完毕,在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相互批评。班子成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完毕后,王坚对班子民主生活会做小结。

  孙建国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孙建国在讲话中肯定了上海国资委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气氛活跃,切实起到了提高认识、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并对上海国资委党政班子提出五点建议:一是要把成功的专题民主生活会所积聚的正能量转化为真正从思想上涤清“四风”,落实整改问题的强大动力;二是要发扬“钉钉子”的精神,下大力气抓好整改落实;三是注重制度建设,通过建章立制巩固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四是要坚持敞开大门,真诚欢迎群众监督,以群众的评价来看活动的成果;五是真正从思想上处理好“一阵子”和“一辈子”的关系,坚持锲而不舍、驰而不息,做到善始善终、善做善成。

  最后,王坚对党政班子成员提出“六个必须”的要求:一是必须忠于理想,政治坚定;二是必须敬于事业,恪尽职守;三是必须精于学习,学用相长;四是必须勤于实践,求真务实;五是必须勇于创新、敢为人先;六是必须甘于奉献、增进和谐。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