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国资委召开系统企业纪委书记座谈会

文章来源:湖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10-25

  10月18日上午,湖南国资委系统企业纪委书记座谈会议在湖南国资委办公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回顾前段工作,调度重点建设项目效能监察和企业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工作,结合落实几项党内新规部署强调当前重点工作。湖南国资委党委书记文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湖南国资委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宏主持会议并部署工作,湖南省纪委执法监察室副主任万绍湘、省纪委干部室左庆泽到会听取情况、指导工作。湖南国资委系统38户企业的纪委书记或纪检监察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8户企业的纪委书记或监察室主任在会上汇报了本企业开展重点建设项目效能监察的情况和企业纪检监察组织建设情况。

  王宏简要回顾了前段的工作,着重部署强调了重点项目效能监察、三重一大集体决策、企业纪检监察组织建设、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暂行规定贯彻落实、企业公务用车配备管理、违纪案件线索管理及2013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年度考核等工作。明确了具体要求,叮嘱企业纪委书记们认真督促、检查落实。

  万绍湘充分肯定了湖南国资委党委、纪委和企业的工作,并就重大项目报告制度、执法监察部门对企业审计的再监督工作提出了建议和要求。

  文志强在讲话中强调,国有企业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的发挥不是一句空话,纪委书记要充满激情地抓好各项新制度规定的落实,要树立责任感、使命感,切实解决突出问题,企业纪检监察机构要将监督延伸到企业生产经营的各个重要领域,防止小问题演变为大问题,要遵循国资监管规律建立监督长效机制,形成多种监督方式成果共享的大监督格局,建立一支高素质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落实好“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