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楚雄国资委举办国企党务干部培训

文章来源:楚雄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10-18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加强国有企业党务干部队伍建设,做好新形势下的国企党建工作,根据楚雄州委干教委的统一安排,由楚雄州委组织部和楚雄国资委党委共同举办的楚雄国资委党委系统党务干部培训班于2013年10月10日至11日举行。楚雄国资委党委书记王耀秋,楚雄国资委主任、党委副书记高翔出席开班仪式,楚雄州委组织部副部长李春全作开班动员讲话,对做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提出了要求,并希望党务干部牢记使命,创新工作,为促进企业科学发展作出贡献。

  这次培训是楚雄国资委党委成立以来举办的第一次党务干部培训,也是楚雄近年来举办的国企党务干部培训。共有五个特点:一是高度重视,精心谋划。此次培训由楚雄州委干教委统一安排并给予经费支持,楚雄州委组织部给予关心和帮助,楚雄国资委精心组织,认真准备。

  二是课程设计合理,突出解决问题。此次培训内容紧扣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反腐倡廉五个方面的内容,共安排了六个专题,讲授了国企党建创新,做好基层组织建设,过好组织生活,国企反腐倡廉,党员教育管理,党员统计和党费管理。同时楚交集团党委、楚交集团禄丰分公司、路桥四公司党委所属党支部、烟草公司党委所属党支部分别在会上交流了党建工作经验。

  三是授课质量高、指导性强。培训授课领导都是资深的党务领导干部,分别是云南国资委党委书记、副主任温剑,楚雄州委组织部副处级组织员杨林本,楚雄国资委党委书记王耀秋,楚雄国资委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谦等,几位领导的讲课,理论性、现实性和指导性都非常强,所讲的内容有思路、有方法、有措施。

  四是各企业重视,参训学员热情高。各企业党组织对培训工作高度重视,积极安排党务干部参训,近100人参加了培训。

  五是培训效果好,推动了工作的开展。此次培训,虽然时间不长,但课程安排、教学授课、经验交流都受到大家的欢迎和好评。学员听了以后普遍反映对做好工作帮助很大,增强了做好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