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国资委五项措施推进“五个一批”工作

文章来源:贵州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10-16

  9月26日,贵州国资委召开监管企业“五个一批”推进座谈会,贵州省政府副省长王江平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通报监管企业“五个一批”总体进展情况,研究分析存在的问题,明确五项措施抓好下一步“五个一批” 工作的推进。

  一是加大重点项目推进力度。明确24个重点项目年内力争完成投资150亿元以上,加强对贵钢异地搬迁、茅台酒扩能技改等在建项目施工组织和管理,千方百计保证如期投产达效。加快未开工项目前期工作,力争早日开工建设。根据战略发展和转型升级的需要,继续编制一批大项目,好项目。

  二是加大重点引战项目推进力度。建立引战项目责任制,明确工作目标和工作措施,年底前每户企业要在集团或下属企业层面以签署实质性合作协议为标志对接实施引进1家以上投资者,监管企业完成引进投资者10家以上。

  三是加大改制上市工作力度。加强对瓮福集团、开磷集团、茅台习酒等公司上市工作的组织领导,配强班子,明确时间进度,强化工作措施,确保年内相关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

  四是加大人才培养引进工作力度。将引才引智和人才培养纳入企业发展战略大力推进,不断扩大企业人才总量,提高人才素质,优化人才结构。对引进的各类高层次人才,要全面落实省委明确的优惠政策,创造留住用好人才的良好环境。

  五是加大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力度。加大科技投入,采取企业自建、合作共建、并购等方式建立研发机构,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大力推动一批重大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正在实施的12个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年内力争全部建成。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