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国资委完善企业国有资产评估项目专家评审制度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10-16

  为加强国有资产评估管理,防范国有资产流失,近期,青岛国资委从四个方面对企业国有资产评估项目专家评审制度进行完善。

  一是对专家库人员调整补充。结合评估工作实际,青岛国资委广泛征求评估机构和个人意见,对专家库进行调整补充,进一步优化评估专家库。

  二是划分专家评审会组织管理。根据青岛国资委推动市直大企业发展改革60条意见的要求,市直大企业自主决策事项涉及的评估报告由市直大企业负责审核备案,其专家评审会的组织也由市直大企业负责实施。青岛国资委负责组织国资委审批备案项目的专家评审工作。

  三是增加专业中介机构作为专家人选。不再完全以个人成员形式聘请专家,中介机构经审核也可以成为专家人选,参加专家评审会。

  四是专家评审会形式更加灵活。根据项目具体情况可以召开专家论证会,也可以实行专家咨询。同时,专家论证会要求人数由5人以上减少为两名以上。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