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国际陶瓷博览会主展馆交付使用

文章来源:景德镇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10-10

  2013年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将于10月18日在景举办,作为主展馆的“景德镇国际陶瓷文化艺术交流中心”已于近日正式交付使用,展馆内的布展工作正同步进行,将于10月15日前完成,确保盛会如期举行。

  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是目前景德镇进行陶瓷文化展示及陶瓷贸易招商最重要的窗口,是景德镇成为“世界瓷都”的最重要载体。经过近几年来的积累,“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的内容已经有了很大的扩展和延伸,包括陶瓷文化展示,经贸洽谈会,缅华同侨大会,艺术陶瓷拍卖,陶瓷城市市长峰会,陶瓷旅游高峰论坛、大型文艺汇演等一系列高端活动。随着景德镇在国际、国内的影响力不断提升,世界参与瓷博会的热情和规模也在不断提升,现有的场地已不能满足举办国际陶瓷博览会的需求。2012年9月,经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在赣东北综合物流园内建设景德镇国际陶瓷文化艺术交流中心用以满足各类会展的场所需求,由此拉开的该展馆项目的建设序幕。

  据悉,该展馆是由景德镇国资委作为建设责任部门,由景德镇市国资公司和东方龙陶瓷艺术投资有限公司承建,会展中心建筑面积为78000㎡,总投资4亿元。该展馆坚持体现陶瓷艺术特色,在新的空间秩序统领下,重组陶瓷文化,营造富有瓷都韵味文化主题空间,建筑也反映了当下元素,倡导了传统又现代的建筑风格。该展馆还坚持体现生态性原则,提倡新能源、新技术及新材料的应用。展馆包括会展区、艺术交流区和艺术家工作区,三大功能区之间相对独立又互有联系,满足了不同类型的陶瓷会展需求。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