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国资委积极支持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启动再融资

文章来源:厦门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9-29

  近年来,因国家对房地产的调控,“涉房”类的上市公司在资本市场进行股权融资面临重大政策障碍。近期,中国证监会对“涉房”上市公司再融资政策有所松动,若募集资金投向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则可能获批。厦门国资委主任林杰等委领导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9月初开始先后走访了厦门建发集团、厦门国贸控股等拥有控股上市公司的企业集团,积极商讨和解决上市公司再融资过程中遇到的难点问题。

  林杰要求:一是严格按照《关于规范上市公司国有股东发行可交换公司债券及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发行证券有关事项的通知》等规定依法依规做好上市公司配股增发等再融资工作;二是国有控股上市公司要及早策划再融资预案,拟募集的资金要有好的投向,以良好的业绩回报股东;三是企业、券商等主动与证券监管机构、证券交易所沟通,及时掌握最新动态;四是市国资委经办处室要高度重视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再融资事项,及时完成相关事项的审核工作。

  目前,厦门市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厦门建发股份有限公司和厦门信达股份有限公司等于近日启动了再融资相关工作并依法进行了公告。若再融资预案获得中国证监会的核准,完成本次股权融资后,则可募集资金42亿元。募集资金投向有利于提高上市公司综合竞争力和优化财务结构,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