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国资委深入企业宣传交流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工作思路

文章来源:厦门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9-27

  在厦门国资委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期间,9月18日,厦门国资委主任林杰应邀到市属国企国贸控股有限公司并作了“监管与服务并重 做强做优国企”的专题报告。国贸控股公司党委成员、董事、监事、高中层干部及各投资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基层党员骨干等130多人参加了此次的集中辅导学习。

  林杰从国企的基本状况、未来改革发展方向、如何推动改革发展、厦门国企与美丽厦门四个部分的内容为大家讲解了在推进厦门国资国企做强做优的过程中厦门国资委和企业所扮演的角色和应该承担的任务。林杰认为,作为出资人,要推动国企做强做优的职责重点是处理好监管与服务的辩证关系。其中,监管是基础,服务是手段,监管与服务的最终目的都是为了保值增值,二者不可分割,是相辅相成的有机整体;而对于国有企业,要遵循市场规律,推进国有企业内部改革,加快建立适应市场竞争要求的经营机制,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引导产业链向高端发展,不断提升企业管理水平,同时,还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做到利与义并举,实现可持续发展。

  通过演讲交流的形式,一方面加强了国资监管和国企改革发展的思想引领,另一方面也宣传推广了监管与服务并重理念,促进了教育实践活动的高效开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