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国资委以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服务企业活动

文章来源:杭州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9-23

  杭州国资委在教育实践活动中,把服务企业促进发展作为一项重要工作贯穿始终,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切实帮助企业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以实际行动丰富和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

  一是重视调研。根据服务企业工作和教育实践活动安排,由委领导带队组成若干调研组,多次深入企业一线开展走访调研活动,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中的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认真听取企业的意见和意见,先后四次征集企业服务需求和意见建议,共收集需要服务的项目103个。

  二是务求实效。调研结束后,及时梳理汇总并研究制定解决问题的方案和计划,明确每个项目的牵头领导和责任处室,加强督查和考核,每月听取服务企业工作汇报,确保服务项目得到落实。对企业反映的问题,我委可解决的,及时予以解决;需要有关部门解决的,我委及时同有关部门沟通协调;需要市政府层面解决的,我委及时向市政府报告和建议。在我委的推动和有关部门的支持下,一批多年制约企业发展的难点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或推动,如西湖电子教工路1号地块、杭氧和院房产项目、中策橡胶股份制改造、杭叉集团上市、杭州大厦和解百重组上市等。此外,还专题向市政府报告市交投集团发展问题和公用事业补偿机制问题,得到了市政府的支持,目前正在推动。

  三是建立机制。除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外,还从长效的角度,简政放权,建章立制,优化企业发展环境。如研究制定深化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指导企业编制三年行动规划、确定企业主业,加强对企业改革发展的战略引导;制定出台《市属企业重大事项管理暂行办法》、《市属国有企业工资总额预算管理办法》、《进一步完善市属国有企业法人治理结构的意见》,进一步减少和优化审批项目,推进国资监管从审批型向服务型转变。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