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宜昌国资委出台党风廉政建设百分制考核细则

文章来源:宜昌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9-22

  为推动宜昌国资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相关规定,日前,宜昌国资委紧密结合国资系统实际,针对党风廉政建设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问题,细化职责、实化考核,硬化治理,制定出台了党风廉政建设考核细则。

  该《细则》明确提出“十大标准”,一是领导班子对党风廉政建设有研究部署、有任务分解、有检查考核;二是班子成员党风廉政建设岗位职责明确,与分管单位签订责任书;三是强化企业领导人员廉洁自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及省市相关精神得6分;四是认真执行《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五是严格按规定配备更换公务车辆,加强公务用车管理;六是严格执行企业公务接待制度,坚决制止用公款进行高消费娱乐和健身活动;七是认真落实“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八是认真贯彻执行《党内监督条例》,严格落实述职述廉、廉政谈话和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等制度,加强对领导人员的监督;九是加强惩防体系建设,深入排查在重点环节、重点岗位等方面存在的漏洞和突出问题,并落实防治措施。把惩防体系植于企业内部控制和风险管理之中,融入企业经营管理体系之中;十是认真执行党务公开制度,党务公开、厂务公开,民主管理落到实处。

  同时《细则》对各项考核标准、检查方式以及加扣分条件进行了明确。年底该项检查评比工作将全面展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