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宜昌国资委组团学习嘉兴、义乌县级国资监管经验

文章来源:宜昌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9-18

  9月10日至15日,宜昌国资委总经济师幸隆率各县市区国资局(办)主要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赴嘉兴、义乌等地进行考察,学习借鉴沿海经济发达地区县级国资监管和投融资平台建设经验。

  此次考察,是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地方国有资产监管工作的若干意见》和《湖北省企业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条例》精神,进一步强化县级国资监管,构建大国资监管格局而进行的专题考察。

  考察团一行先后在嘉兴国资委、义乌国资委进行了座谈,并对两地国资委相关出资企业进行了实地考察。通过学习考察,大家一致认为嘉兴、义乌等地位处沿海发达地区,民营经济高度发达,国有经济依然蓬勃发展,并在地方经济发展中居于主导性地位,解决了高开放、高民营化、高市场化条件下难以实现国资监管体制改革,发展壮大的难题,国资监管基础扎实,在探索国资监管模式上勇于创新,不少经验值得借鉴。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