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景德镇国资委全力推进赣东北综合物流园项目建设

文章来源:景德镇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9-18

  自2011年以来,景德镇国资委根据市政府决定,坚持政府主导、市场运作、多方投入、自我发展、自求平衡的原则,创新投融资模式,提出了融资、投资、建设、运营、管理“五位一体”的新型项目投资模式,全力推进赣东北综合物流园项目建设。据悉,这种新型投资模式改变了以往由政府成立项目部并承担资金筹措及还款责任的形式,不再需要任何财政资金投入,彻底减轻了政府负担。

  据该项目负责人介绍,根据江西省推进现代物流“十二五”发展规划,景德镇市被确定为赣东北省级物流圈重要节点。2011年底,景德镇市政府为贯彻落实国家及省关于物流产业发展的精神,决定把景德镇国资委作为项目建设责任单位,由景德镇国资委出资监管企业市国资公司为投资主体,建设赣东北综合物流园。该园区用地规划面积约5000亩,位于杭(州)瑞(丽)高速景西收费站入口处,交通便利。园区以物流批发市场为主导,集汽车城、会展中心、大型货车停车场、货物仓储、物流保税、生产加工区等十大功能区为一体的综合物流园,辐射赣东北地区。整个项目建设分两期实施,预计2016年底项目竣工投入使用。

  自该项目实施以来,景德镇国资公司作为投资建设主体,积极启动了园区项目融资工作。目前,已经和中信证券、交通银行等机构基本达成了发行短融、中票等融资产品的意向,可为项目建设提供资金保障。今年上半年,中国工商银行已向国资公司发放短期借款5亿元,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准国资公司发行第二期企业债券的申请,可募集资金12亿元,为该项目的顺利实施提供有力的资金保障。

  据了解,景德镇国资委为加快推进该项目建设步伐,保质保量完成市委、市政府赋予的工作任务,专门成立了赣东北综合物流园项目推进工作服务小组,该小组以“督导、协调、服务、帮助、廉洁”为立足点,与项目部一道扎实工作,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截止目前,赣东北综合物流园项目一期工程基础设施建设已经全部完成,园区主干道、高速连接线、航空一路、航空二路全部竣工,完成投资约1亿元。已相继引进国大商贸物流城有限公司、新加坡杰迅有限公司、江西东方龙陶瓷艺术文化投资有限公司入园。其中,国大公司建设完工的东风本田店4S正在试营业,奔驰4S店已完成主体建设,另外两家4S店(东风风神、长城)均已开工建设。东方龙公司投资建设的景德镇陶瓷艺术文化交流中心将作为景德镇市2013年瓷博会会址,整体工程将于9月底完工,确保在今年10月瓷博会前交付使用。园区内景德镇高速出口收费站西迁工程也已完成90%,新的收费站即将建成,将于10月底投入使用。同时,二期项目手续报批工作也全面展开,并已完成物流园整体修建性详细规划的编制工作,该项目相继列入江西省发改委第44次省重点调度会调度项目和2013年度第一批省重点工程项目。

  据该项目可行性研究分析显示,赣东北综合物流园的建设将实现景德镇市经济增长方式根本性转变,将进一步发挥集聚功能、改善城市环境、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提升物流服务水平,对景德镇市经济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