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国资委2013年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全面展开

文章来源:陕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9-18

  根据《陕西省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实施办法》、《陕西国资委监管企业经济责任审计管理暂行办法》等有关规定,陕西国资委统一部署,组织开展了陕西高新产业投资公司董事长马陆霞等9名监管企业原法定代表人实施离任审计工作。

  此次审计是依据《审计法》、《审计准则》的有关规定的程序、方法和要求,对企业法定代表人任职期间的企业资产、负债、权益的真实性、合法性和效益性以及有关重大经营决策等经济活动应当负有的责任进行审计和评价。重点是企业财务收支的真实性、合法性和效益状况;有关内部制度的建设和执行情况;履行国有资产经营管理与监督职责情况等。为此,陕西国资委成立了由秦民生副主任和有关监事会主席担任组长,收益管理处、企业领导人员管理处、纪委等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及中介机构为成员的审计工作组。按照2013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计划,拟定了经济责任审计实施方案,并向企业公开了《审计通知》和《审计公示》,按照有关经济责任审计规定有序开展工作。

  目前,9户企业已全部召开了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审计工作全面展开。对于审计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陕西国资委将要求企业制定整改方案,加强内控,堵塞漏洞,完善相关管理制度。这次审计结果,将作为考核企业领导人员经营业绩和考察、奖惩、聘任企业领导人员的重要参考依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