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京国资委召开监事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9-12

  9月3日,南京国资委召开监事工作会议。会议由南京国资委副主任殷竟武主持,首先通报了1-8月份监事工作情况和下一步重点工作安排,并就监事会在新形势下如何改进监督工作作了交流。巡视员周宜荣通报了构建“三位一体”监督体系的进展情况,要求监事办人员加强学习、提高能力,努力完成委里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会上,殷竟武对监事办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提振信心,以监管促发展。监事会监督是为了促进企业发展,通过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地给企业提出合理化意见和建议,和企业的目标是一致的。监事会在企业就是要保障和推进权力运行的公开化、规范化,监督企业内控制度的建立与执行情况,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二是坚持标准和原则,规范监事会工作。坚持工作标准和规范,建立有效的监督体系,规范管理。要重视委监管企业成功与失败的案例分析与收集,并且将其转化为成果,把成功案例作为先进典范进行推广与发扬,把失败教训转化为成功的动力。三是加强协调配合,优化工作机制。监事会要紧密结合委的中心工作开展各项监督检查工作,与各处室做好协调配合,避免重复检查、多头检查,不增加企业负担。四是加强队伍建设。要找准定位为国资发展多做事、做好事,扩大监事会工作的影响力。要提升学习实践能力,提升思想境界,加强作风建设,充分发挥团队精神,形成工作合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