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国资委积极搭建平台 助推青年干部成长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9-03

  近年来,青岛国资委通过“夏训”、导师制以及组织赴企业调研等多种行之有效的措施,助推年轻干部的成长。每年研究制定年度培训意见时,结合年度工作目标和年轻干部的特点,紧扣青岛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紧扣改革发展的前沿课题,增强年轻干部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一是实行年轻干部培养导师制,指导青年干部健康成长。青岛国资委是新组建的单位,年轻干部较多,针对他们岗位任职经验相对不足的实际,制定印发了《国资委新进工作人员实行导师制的意见》,对年轻干部实行一对一的导师制指导,充分发挥老国资的模范作用,带动青年干部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改进工作作风,积累工作技巧和方法。

  二是创造实践机会,提升青年干部调研能力。根据年轻干部掌握企业情况较少的实际,从国资监管需要出发,打破处室界限,组织青岛国资委35岁以下年轻干部成立了10个行业发展专题调研小组,深入监管企业,开拓思路,大胆创新,针对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提出思路和建议,提升年轻干部调研能力和水平。

  三是领导重视,关心青年干部成长。委领导经常以会议交流和单独谈话的形式,和青年干部交心谈心,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地了解和掌握青年干部的学习、工作、生活、思想动态,激发青年干部工作学习的内在动力,营造积极进取、力争上游、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