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国资委监管企业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全面展开

文章来源:陕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9-03

  陕西国资委系统教育实践活动启动部署会召开以来,各监管企业认真按照国资委党委的部署安排,精心组织,积极推进,企业教育实践活动开局良好、起步顺利,“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各项工作正按照计划全面深入开展。

  一是迅速行动,贯彻落实起步快。陕西国资委系统启动部署会召开后,各企业通过多种形式迅速传达中央和陕西省委的相关要求以及陕西国资委党委的安排部署,组建活动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研究制定活动实施方案,扎实有效的开展工作,为教育实践活动高点起步奠定了基础。陕西能源集团在陕西国资委系统教育实践活动启动部署会结束后的当天下午就迅速传达会议精神并着手部署,提出了党员领导干部要以“四个不放过” 为自己“画像”,即征求不到意见不放过、征求的意见切不到要害不放过、征求到意见根源剖析不透不放过、征求意见群众不满意不放过,并决定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以工作作风整顿、干部队伍整顿、提高群众工作能力为主要内容的“三项”行动,快速激发了广大党员积极投入教育实践活动的热情。省地电集团、省地矿总公司等企业在网站上及时开设了教育实践活动专栏,为教育实践活动顺利开展营造了良好氛围。电子信息集团等企业制定了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征求意见阶段工作方案,进一步细化活动内容,明确时间节点,提出阶段性目标,促进了教育实践活动向纵深发展。陕药集团、陕汽控股集团、法士特集团、秦川机床集团、省粮农集团、省外经贸集团、陕核集团、省金融控股集团、陕国投公司、省地矿总公司、陕海投公司等企业突出思想引领,通过多种形式抓好学习教育,深化思想认识,增强了广大党员贯彻党的根本宗旨、执行党的群众路线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是紧贴实际,“自选动作”有特色。各监管企业在认真做实“规定动作”的同时,非常注重紧密结合企业生产经营管理工作,精心设计和实施具有自身特色的“自选动作”和活动载体,做到了“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陕煤化集团精心设计了做好建立党建质量管理体系、领导干部末位淘汰制度、板块发展思路研讨机制三个“自选动作”,扎实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汇聚了广大党员职工努力打造中国一流安全节能环保型能源化工企业的正能量。陕有色集团推出了“改进作风促发展、提质增效创一流”活动载体,进一步密切党员领导干部同职工群众的血肉联系,以务实的工作作风促进集团公司做强做优,加快实现打造千亿有色的发展目标。西部机场集团公司把教育实践活动同企业提升管理、转型升级紧密结合,设计了“坚持群众路线、践行‘两谋’原则(为企业谋发展、为员工谋利益)、实现创业梦想”的活动主题,希望通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达到三个方面的目标,即企业作风形象要有新变化、管理品质要有新提升、改革发展要有新突破三个目标,力促顺利实现集团公司二次创业目标。

  三是统筹兼顾,结合中心求实效。在教育实践活动中,监管企业普遍坚持统筹兼顾,突出实效,自觉地把教育实践活动与调整产业结构、转变发展方式、加强精细化管理、深入实施全面对标考核、强化自主创新等中心工作相结合,以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推动企业科学发展。延长石油集团以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广泛征民意、汇民智,凝心聚力深入实施“油气并重、油化并举、油气煤盐综合发展”的产业战略,不断提升资源保障能力、业务拓展能力、要素整合能力、核心竞争能力、协同发展能力和品牌影响力,努力向世界300强企业发力。燃气集团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把教育实践活动与推动企业科学发展、加快推进“气化陕西”工程、创建幸福企业结合起来,鼓励广大党员职工为打造最具核心竞争力的国有大型燃气产业集团出实招、鼓实劲,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推动企业发展再上新台阶。陕建工集团立足企业正处于转变发展方式、调整经营结构、提质增效的关键时期,下大力气集中解决企业存在的“四风”问题,抓紧解决落实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实事,以良好的作风带领广大职工群众勠力同心,埋头苦干,齐心协力为打造千亿集团目标为奋斗。

  四是督导有力,履职尽责把方向。为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扎实有效有序推进,省国资委派出了11个督导组加强对监管企业教育实践活动的督促检查和工作指导。督导组组长分别由省国资委领导担任,副组长分别由从监管企业抽调的11位具有丰富工作经验的领导担任,同时精心挑选了22名省国资委有关业务处室处长和优秀干部作为组员。组织召开了督导组培训会,制定了督导工作流程图,细化了每个环节的督导任务,确保活动不走过场、不出偏差。各督导组认真履行职责,指导企业制定符合自身实际的实施方案,设计切合实际的“自选动作”和活动载体,全程参加了企业启动部署会,并指导企业聚焦“四风”广泛征集意见和建议,切实把好了活动质量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