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京国资委组织开展市属国有企业公司章程修订工作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8-30

  近日,经充分调研分析,并征求企业和法律专家意见,南京国资委印发了《关于做好市属国有企业公司章程修订工作的通知》,组织市属集团及所属一、二级子公司在年内完成章程修订工作。

  公司章程作为公司“宪法”,是公司治理及运行的基本准则,是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而目前,南京市属集团及所属子公司章程中还存在着功能定位不明确、职责权限划分不明晰、重大变动事项未作及时调整等问题,南京市综合改革中关于加强母子公司管控、重大事项管理、规范法人治理运作机制等与公司章程有关的要求还没有得到完全落实。此次章程修订工作着重强调明确企业的功能定位及主业,厘清出资人(股东)、董事会、经理层之间的职权划分,明确集团与子企业之间的授分权条款及投资收益收缴政策,强化监事会的监督职能。通过此次公司章程修订工作,将实施综合改革、强化国资监管的成果固化下来,促进企业决策更规范、执行更有力、监督更有效,使公司章程成为维护国有股东权益的重要依据,提升公司治理水平的重要手段,真正发挥章程在公司治理中的“宪法”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