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国资系统认真落实配合全省公共资源交易体制改革工作初显成效

文章来源:广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8-15

  近期,“广东省机电设备招标中心交接仪式”在广东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会议室隆重而简朴举行,广东省国资委黄敦新副主任、广东省机械设备成套局阮日生局长和广东恒健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肖学董事长等有关领导出席了交接仪式,共同签署了《广东省机电设备招标中心移交工作方案》,标志着广东国资委授权的全资企业——广东恒健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正式启动接收广东省机电设备招标中心,意味着广东国资系统在贯彻落实和配合全省公共资源交易体制改革工作方面,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今年以来,广东省着力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市场建设和公共资源交易监督体制改革,拟通过建立新的运营监管机制,努力从源头上压缩权力寻租空间,搭建公开、公平、便民、利民的全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根据广东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筹建工作小组的工作方案,广东省机电设备招标中心的转企改制和划转接收工作,是广东省公共资源交易体制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按照广东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广东国资委高度重视,带领省属平台企业——广东恒健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确保接收过程企业和人员思想稳定、队伍稳定、业务稳定、收入稳定为目标,启动了广东省机电设备招标中心转企改制的接收工作,为广东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如期挂牌运作创造了有利条件,得到了广东省政府有关领导和相关部门的肯定。

  广东省机电设备招标中心转企改制并划归广东国资系统管理,有利于强化广东国资系统与行业主管部门在公共资源交易体制改革等方面的联系和合作,既为广东国资系统企业积极参与公共资源交易的各项工作奠定了基础,也为广东国资系统参与公共资源交易体制改革工作提供了可供借鉴的经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