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国资委加强对受灾企业抢险救灾的指导并与延安市共商抗灾救灾事宜

文章来源:陕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8-14

  7月3日以来,延安市遭受了有气象记录以来时间最长、范围最广的强降雨过程,降雨量为历史罕见。暴雨致使延安多地出现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房屋坍塌等特大自然灾害,给陕西国资委监管的延长石油集团、陕煤化集团、地电集团等企业造成了前所未有的严重影响,企业损失惨重。特别是延长石油集团所属陕北区域单位的油气区大量井场、管线、道路、桥涵、房屋、供电等生产生活基础设施被严重损坏,7万口油井中有4万多口受灾,尤其是南泥湾、王家川、川口、七里村采油厂遭受毁灭性灾害,导致全部油井停产。灾害致使延长石油集团生产全面陷于被动状态,降雨影响程度最大时采油井停产近5万口,日产原油由灾前的3.56万吨降至2万吨,7月份原油欠产30.8万吨,累计欠产41.84万吨,直接经济损失23.8亿元,间接经济损失40多亿元。

  灾情发生以来,在陕西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陕西国资委迅速组织企业开展抢险救灾和生产自救工作。同时,发动委系统各企业大力弘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全力支持延安抗灾救灾。

  为落实陕西省委、省政府关于支持延安抗灾救灾精神,8月8日,陕西国资委主任刘阳带领相关处室负责同志,深入延长石油集团南泥湾重灾区,先后到油田公司、管道公司和勘探公司救灾现场,实地察看灾情,慰问奋战在抢险一线的干部职工,并对抢险救灾和生产自救做出了安排部署。刘阳主任要求各企业要发扬自力更生、埋头苦干的精神,在确保职工生命安全的前提下,全面开展生产自救,尽快恢复生产,把损失减少到最低程度;要认真总结经验教训,从长远出发,科学合理制定灾后重建方案,增强企业防灾避灾能力;要在做好生产自救的同时,义不容辞地帮助延安做好抗灾救灾工作。

  下午,刘阳与延安市政府进行了座谈,代表陕西国资委系统向延安市捐献救灾款3380万元。刘阳表示,延安灾情牵动着陕西国资委系统干部职工的心,委机关和各企业主动伸出援助之手,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全力帮助延安抗灾救灾。同时,陕西国资委还将继续组织监管企业开展为延安灾区捐款活动,协调省属企业做好对口帮扶工作,加快电力、交通等基础设施的抢修恢复,全力推动能源化工、电网改造以及安塞工业园区等一批重大项目建设,以实际行动支持延安战胜困难,建设美好家园。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