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国家出资企业产权登记信息管理系统建成投入使用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8-12

  为贯彻落实《国家出资企业产权登记管理暂行办法》(国务院国资委第29号令)以及《国家出资企业产权登记管理工作指引》(国资发产权〔2012〕104号)文件精神,根据国务院国资委的统一部署,广西国资委已完成了广西壮族自治区国家出资企业产权登记信息系统的建设工作,并按新要求完成了对全区国家出资企业的产权登记工作。

  广西壮族自治区国家出资企业产权登记信息系统建成后,自治区国家出资企业的产权登记业务办理、信息查询、数据分析等均通过网络系统进行,顺利实现了广西国资委、区直企业、各市国资委及所属企业、区(县)国资监管机构与所属企业之间的数据共享和互联互通。通过网上申报、审核,实现了产权登记管理的信息化、网络化,提高了办事的效率。通过对企业产权状况的实时、动态、全过程监管、控制和跟踪,特别是便捷的信息查询,能更好地为我区国资监管、国企改革发展以及国有经济布局与结构调整提供决策依据,为推动国有企业优化产权配置,完善国有资本有效进退、合理流动机制提高了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