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苏州国资进一步完善国资动态监管阳光平台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8-02

  为加强对国资动态跟踪、预警分析和全面监管,苏州吴江国资办2012年10月开发建立了国资动态监管平台,实现了对区属全资、控股国企“资产、资源、资金、资本”的全面阳光运行和管控。

  该平台今年以来加大建设投资力度,完善健全管控内容程序,提高运行速率,区属9大集团及全资和控股子公司共70余家国企,通过在平台上操作财务核算模块,共建103套财务账。在此基础上,吴江国资办不断创新监管举措,全面开展资金结算、资本运作、投融资、经营性资产管理网络化操作,启动人力资源模块试点,并逐步完善了报表合并和领导决策模块功能。今年区级国企目标考核中将平台管理任务全面纳入考核目标,与年终绩效考核紧密挂钩。在下一步工作中,人力资源模块将在试点的基础上全面实施,平台业务要求、使用权限、保密限级、责任追究等配套制度将陆续出台。国资监管动态平台,通过不断完善信息化网络化动态管理,确保了国有资产阳光运行,实现了国有资产信息资源共享,有效推进了国资国企有好又快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