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国资委对部分企业开展资产出租专项审计调查

文章来源:厦门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8-01

  日前,厦门国资委有关人员带领选聘的中审国际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厦门分公司等四家社会审计组织派出的审计小组分别到国贸控股、住宅集团、特房集团、公交集团等企业召开审计进点会,对企业及其下属全资、控股子企业2010年1月1日至2012年12月31日的资产出租管理情况开展专项审计调查工作。各企业分管领导、审计部门、资产管理部门及下属有资产出租业务的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均表示将积极配合做好专项审计调查工作。

  为规范所出资企业资产出租行为,厦门国资委于2009年9月制定印发了《关于规范国有企业资产出租管理的指导意见》,2011年5月对《指导意见》进行了修订完善,指导推动所出资企业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开展资产出租业务。《指导意见》出台以来,市国资委定期布置企业开展年度自查工作。从企业自查的情况以及近年来审计部门及市国资委开展审计的情况看,有些企业还存在着执行不完全到位的情况,少数房产仍没有实行公开竞争招租。

  这次安排的资产出租专项审计调查,将在全面核实被审计企业资产出租管理情况的基础上,既对被审计企业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同时将在审计调查基础上,分析企业资产出租管理方面存在的普遍性问题,提出进一步完善的意见,并对修订完善《市国资委关于规范资产出租管理的指导意见》提供建议,更好地指导推动企业抓好资产出租管理的各项工作,促进资产出租管理更加规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