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国资委对部分企业开展财务状况与资产质量专项审计

文章来源:厦门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7-31

  日前,厦门国资委有关人员带领选聘的国富浩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人)福建分所等五家社会审计组织派出的审计小组分别到16家所出资企业下属的子企业举行专项审计进场会,开展财务状况与资产质量专项审计工作。各企业有关领导、财务部门负责人及集团审计部经理参加了会议,均表示将积极配合审计小组做好专项审计工作,并以专项审计为契机,查找经营管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进一步提升财务管理和内控水平。

  加强审计监督是国资委履行出资人监管职责的重要内容,厦门国资委每年都根据企业的经营情况和国资监管重点,选择部分所出资企业或下属子企业开展专项审计,并根据审计结果对主要问题下发整改通知,督促企业及时发现问题、改进不足、完善内控、防范风险、提升管理。

  这次专项审计的对象既包括厦门夏商农产品集团有限公司、厦门古龙食品有限公司等9家重要子企业,还包括厦门海翼物流有限公司、象屿期货有限责任公司等7家近几年投资设立的子企业或亏损的子企业。审计重点包括企业的财务状况、资产质量、内部控制、重大经营决策、合法经营等方面内容,对于亏损企业或净资产收益率相对较低企业,还将重点审计企业亏损情况及净资产收益率相对较低的原因,并提出相应的管理建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