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国资委召开全省国资系统指导监督工作暨业务培训会议

文章来源:湖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7-30

  近日,湖北国资系统指导监督工作暨业务培训会议在武汉召开。这是湖北国资委成立10年来组织的第一次面向全省县级国资监管机构主要负责人的大规模、系统性的业务培训。

    会议充分肯定了2012年以来指导监督工作取得的四个方面的成绩(责任主体基本落实,监管范围不断拓展,制度体系日臻完善,发展合力不断增强),总结了“体制上主导、理论上辅导、法规上督导、业务上指导、典型上引导、矛盾上疏导”等六个具有鲜明“湖北特色”的做法,同时也指出了“六个不完全到位”的薄弱环节。提出了下一阶段全省指导监督工作的总体思路和目标任务,并要求重点做好9个方面的工作,即坚持直属特设机构的定位,切实明确国资监管责任主体;坚持权利、义务和责任相统一,管资产和管人、管事相结合的原则,真正落实国资监管职责;坚持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的原则,进一步拓宽监管范围;坚持市场化运营的原则,大力盘活用好国有资产;坚持战略导向的原则,有效发挥投融资平台功能;坚持规则统一的原则,全面加强法规制度建设;坚持分类指导的原则,积极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坚持协调联动的原则,逐步健全指导监督工作机制;坚持务实高效的原则,不断创新指导监督工作方式方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