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宜昌国资委召开出资企业经济运行分析会

文章来源:宜昌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7-26

  7月25日,宜昌国资委召开出资企业经济运行分析会,听取上半年各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分析当前面临形势和任务,确立了科学应对复杂局面,确保全年目标实现的新思路、新举措。宜昌国资委副主任李大权在简要总结上半年工作的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面对困境,宜昌国资系统坚定“发展为先、发展为重、发展为大”理念,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湖北省、宜昌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湖北国资监管工作会议精神,科学应对复杂局面,在银根紧缩、市场低迷、融资成本上升等诸多不利因素面前,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内抓管理,外拓市场,多方式、多途径实施节能降耗,降本增效,困境中充满生机。出资企业完成销售(营业)收入151.4亿元,同比增长4.9%,资产总额984亿元,同比增长19.7%。虽然实现利润有所下降,但在全国同行业中仍位居前列。

  为应对当前市场低迷,有效遏止效益下滑局面,在经济运行分析会上,各出资企业结合企业实际进行全面汇报,并在分析行业形势和未来趋势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应对措施。

  李大权以“喜中有忧”,简要总结上半年工作,对各企业生产经营予以充分肯定的基础上,明确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着力抓好当前经济运行,不折不扣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上半年,有的企业因受诸多主客观因素影响,没有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目标,特别是投融资公司融资任务还十分艰巨,要采取相应措施,完成全年目标;二是要科学决策,谨慎投资,捂紧钱袋子。科学选择项目,抓好项目投资研究,注重在周期短,见效快的项目上下功夫,严防决策失误。同时要抓好增收节支,挖潜增效,最大幅度降低成本;三是新组建的投融资平台公司,抓好法人治理结构的完善,抓好员工队伍建设和制度建设,尽快步入规范运行轨道。同时对已明确的资产划入要力促尽快到位,促进投资融资。要研究自身“造血”功能,寻求相应项目;四是强化安全防范。高温时节,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抓好安全检查防范,强化安全隐患整改,确保不出事故。

  各出资企业负责人、宜昌国资委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