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国资委启动推进监管企业使用正版软件工作

文章来源:陕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7-16

  近日,陕西国资委发出通知,就进一步推进监管企业使用正版软件工作作出部署,这是继2009年监管企业第一轮使用正版软件试点,深入进行调研,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全方位、全系统进行地第二轮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化工作。

  陕西国资委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以国务院和省政府关于推进企业使用正版软件工作的部署要求为依据,按照“统筹规划、分步实施、逐级落实、稳妥推进”的原则,力争到2016年底基本实现监管企业软件正版化。

  通知指出,围绕软件正版化工作的目标要求,各监管企业要抓好六项重点工作:一是要认真摸底自查。对集团及所属企业现有计算机的种类、数量,所需正版软件的种类、数量等情况进行摸底统计;二是要确保经费到位。要将正版软件采购、维护经费统一纳入预算管理,列入年度经费预算;三是要强化检查指导。加大对使用正版软件工作的检查指导力度,发现违规情况,及时纠正;四是要建立管理制度。制定和建立软件资产管理制度或办法,将软件资产纳入企业资产管理体系,防止违规违纪问题发生;五是要加强学习培训。积极开展软件版权知识的宣传,适时举办企业主管领导和信息部门负责人员及相关从业人员使用正版软件培训;六是要进行宣传表彰。适时对使用正版软件工作成效显著的监管企业通过媒体、网络等载体进行宣传表彰。

  通知要求,各监管企业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按照中、省的部署和要求,切实做到措施到位、责任到位、经费到位、落实到位;二是要成立机构,明确责任。要建立和完善使用正版软件工作组织机构,企业主管领导是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第一责任人;三是要制定计划,有序实施。要紧贴企业实际和发展规划,对软件正版化工作进行具体部署,认真制定年度实施计划;四是要认真部署,检查通报。省国资委配合省使用正版软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监管企业软件正版化工作部署、采购资金落实、资产管理及安装完成等情况进行检查通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